人氣 29395

新莊運動公園 房價直追新板

#多空 #地方 #新莊運動公園 #捷運新莊站 #頭前重劃區 #新莊副都心 #土城線

記者游智文/台北報導

大型公園周邊住宅一向熱門,新北市新莊運動公園面積達22公頃,且有全台最大國民運動中心;近年房市發展更是突飛猛進,不只成屋連年上漲,部份預售屋更已開出8字頭行情,直追新北市新板特區、新莊副都心等一級房市區。
 
新莊運動公園是新莊最早發展的地區之一,很早就形成商圈,圖為新泰路商圈街景。 (記者王騰毅/攝影)
 
新莊運動公園位於新莊中華路、復興路、公園路、和興街之間。住商不動產新莊中平店長李孟純表示,這一帶,是新莊最早發展的地區之一,周邊包括新泰路、中和街、中華路、中平路以及幸福商圈,都是很早就已形成商圈。
 
永慶房屋捷運新泰店長鄭俊中表示,近年各界提起新莊房市,都把焦點集中在頭前重劃區及新莊副都心;事實上,新莊運動公園周邊這幾年鴨子划水,房市發展一點也不輸上述重劃區,過去幾波房市不景氣中,抗跌保值表現更勝重劃區。
 
他說,新莊運動公園鄰近捷運新莊站,而新莊站則很類似板南線的新埔站。新埔站在板橋土城線開通之前,原是板南末端站,大批人潮天天在此轉乘,為新埔站帶來驚人商機和人潮,房價跟著一飛沖天。
同樣的,新莊線分成兩階段通車,第一階段的末端站雖是輔大站,但大多數人都在前一站新莊站下車轉乘公車,新莊站因此也出現明顯末端站效應;大批的人潮和商機,帶動新莊運動公園周邊店面、住宅一路上揚。
 
除了生活機能成熟外,此一區塊擁有密集的學校,包括新莊國小、新莊國中、新泰國中、新莊高中、恆毅高中等,其中不乏明星學校,一直擁有穩定買盤。
 
李孟純表示,實務上,新莊運動公園本身就有極大磁吸力。她說,這幾年房市吹樂活風,很多人偏好公園宅,新莊運動公園由於除了有大片綠地、景觀湖外,還有棒球場、體育館、全台最大國民運動中心及諸多戶外運動設施,吸引在台北市上班的上班族在當地租房子;住久了,乾脆自已買一間。
 
她表示,今年一月中央合署辦公室啟用,共有文化部等多個部會陸續進駐,人數多達3000人,但進駐以來對合署辦公室所在的新莊副都心、頭前重劃區房市提振並不明顯,反而有不少人轉到中平路商圈一帶看房子。
 
中古屋仍有4字頭
 
李孟純表示,新莊運動公園成屋房價這幾年雖上漲不少,但目前還在多數上班族可負擔的範圍;中古大樓好一點的,一坪大約40萬元上下,公寓則只要30來萬元就可上手。
 
李孟純表示,由於區域屬成熟社區,房屋釋出量不多,在沒有競爭之下,區域預售屋開價近年飆升非常快。根據市調,目前區域有兩個指標案,其中靠近台65線中環路的力麒PARK,一坪開價58萬,另一位較靠近捷運,位於中華路的「富貴中華」開價則是一坪72~82萬元,已和新莊副都心不相上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