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28

油價跌 長榮航月省4億元

#地方 #油價 #長榮航空 #油料成本 #張國煒 #營運

記者曾仁凱/台北報導

國際油價溜滑梯,長榮航空每個月用油量約100萬桶,10月約可省下近4億元油料成本,吞下獲利大補丸。長榮航董事長張國煒昨(21)日指出,今年各航線表現都不錯,對於第4季營運看法審慎樂觀。

國際油價下降,長榮航空10月約可剩下近4億元的油料成本。(截取自維基百科)

 

張國煒分析,油價占長榮航成本比重近四成,油價下跌對獲利幫助大。但這段間新台幣兌美元匯率走貶,長榮航大部分費用支出是以美元計價,匯損可能會抵銷掉一部分油價下滑帶來好處。

他觀察,今年各航線表現都不錯,美國線雖然進入淡季、下滑一點,但耶誕節旺季即要來臨,因此對第4季營運看法審慎樂觀。

法人分析,今年第3季航空燃油均價為每桶116美元,10月至上周末的每桶均價約103美元,每桶相差13美元,按照長榮航每月用油量約100萬桶換算,10月就可省下近4億元油料成本。

航空公司購油價格大都是根據前一個月的均價做基準。由於10月國際油價重摔,如美國西德州原油報價從9月底的每桶94.57美元,上周跌到最低收80.94美元,波段跌幅高達14.4%,對於長榮航11、12月的獲利幫助將更大。

長榮航第2季轉虧為盈,單季稅後純益2.37億元,每股小賺0.04元。但累計上半年稅後虧損5.43億元。由於進入傳統旺季,法人普遍看好下半年獲利可彌平上半年的虧損,唯一變數在於與美國司法部的反托辣斯談判。張國煒坦承,反托辣斯談判是長榮航今年全年能否「由負轉正」的最大變數。

華航去年已經以9,000萬美元達成和解,在去年財報先認列5,000萬美元,今年第1季再認列4,000萬美元,拖累去年和今年財報。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