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090

陽明山草山派出所 登錄歷史建築

#地方 #陽明山 #草山派出所 #文化資產 #鑑定 #文化局 #歷史建築

記者吳思萍/台北報導

位於陽明山上的「草山派出所」是日治時期知名建築師井手薰設計,2月因新北市財政局要求內政部警政署清空還地,面臨拆除命運。北市府文化局在3月間召集專案小組啟動文化資產價值鑑定,昨天登錄「草山派出所」為歷史建築。

陽明山草山派出所被鑑定為歷史建築。(截取自台北市文化局)

文資會認為,草山派出所周邊有草山御賓館、原草山公共浴場等重要建築,可窺見日治時期陽明山的風華。草山派出所外觀良好,前有小雨庇及雙栓,後段為木造宿舍,建物帶有「和洋混合風格」,具保存價值。

文化局科長林長杰說,落成於西元1934年的草山派出所,是日治時期該地區的治安單位,具有時代意義,也是當地老一輩居民的珍貴回憶。

林長杰說,草山御賓館與原草山公共浴場已被指定古蹟,草山派出所也被指定為歷史建築,雖然不知所有機關會如何運用,但至少「先保存下來」,將先請草山派出所所屬單位附上修復書圖,並定期要求所屬機關編列預算,修復古蹟與歷史建築。

文資會也通過新北投車站重組定址報告案。文化局表示,市長郝龍斌已同意以第二預備金2060萬元辦理重組工程招標及後續所需的經費,新北投車站將在離原址約50公尺的基地上重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