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8818

台中保值地段在哪? 鑽石軸線依舊不衰敗

#台中 #七期 #新市政中心 #新市政綠特區 #容積 #國美館 #房價 #保值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中報導

即便新市政中心搬遷至台中七期、國家歌劇院啟用,重大建設塑造台中CBD的階段性任務已經完成,市府更定調下階段重大建設將聚焦在烏日副都心,大台中地區貌似「有建設利多,房價就會漲」,但看在資深房地產業者眼中,鎖定台中鑽石軸帶的標的,才是最佳的保值選擇。

台中房價已經出現鑽石軸帶,是保值抗跌指標。(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台中市政府,台中市七期重劃區,商辦大樓群聚照,新市政中心後方廣場。(好房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許多人都會問,台中房市怎麼解盤?陸府建設行銷部副總吳宏仁分析,若以保值及房市前景來看,按照過往台中發展軌跡,可以歸納台灣大道南側遠勝過於北側,因為台灣大道北側發展的早,而南側開發的較晚,意外成為重劃區,國美館周邊現今人文薈萃,而五期更是七期發展之前的名宅區,近年則發展到七期新市政中心。

他表示,台灣大道南側沿線可稱作鑽石軸線,以七期來說,範圍其實已經延伸至文心森林公園一帶,但最精華地段仍是市政路以北的新市政中心。其中,新市政中心推案開發已經達到9成,緊鄰的單元二更成為延續推按的熱區。

不過,單元二也屬狹長型,因此並非全區都能創造出保值產品,其中低容積、低建蔽率的新市政綠特區,地段緊鄰七期、交通位置便捷,卻能塑造不同於七期高容積的產品,低容積的新市政綠特區正是鑽石軸線最後一塊拼圖。

吳宏仁認為,未來台中最保值的產品,就屬新市政中心公園、國家歌劇院第1排及一旁低建蔽率的新市政綠特區。在房市整體銷售較鈍化之際,他也說,未來市區的產品,包括品牌、產品規劃競爭將更激烈,具備這2種特質的產品,在台中也更有保值性。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