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30

回饋地點區位…沒共識

#租售 #都發局 #國產署 #華光社區 #都更 #南門市場 #公共住宅

記者袁延壽/台北報導

台北市政府都發局官員指出,由於國產署對華光社區都更回饋給台北市的區位,市府不同意;而台北市要的區塊,國產署不給。因此,雙方還在為此事協調中。市府希望,雙方能有都同意的方向、原則,此案再送都委會審查。


社會宅話題延燒,圖為華光社區都更案、居民盼市府在中央回饋的土地蓋社會宅。圖/本報資料照片

依規定,華光社區都市計畫變更,要回饋基地20%的面積給地方政府。不過,市府指出,國產署願意回饋的區位,在靠近金華街這邊,位置狹宰,而且有綠地、歷史建築;國產署原先希望市府接受,並多給一些回饋,由市府維護這些歷史建築。

不過,市府原先就希望在華光社區的都市計畫變更案,規畫蓋公宅,預計提供800至900戶,因此,屬意靠杭州南路附近區塊較完整的街廓,同時,也考慮把現有的南門市場遷於此。也就是,市府希望在回饋的基地上,興建公共住宅及其他的公益設施,住宅低樓層則把南門市場遷移到此。

市府指出,由於市府屬意的基地為特定商業區,都委會委員也建議台北市府能利用完整的區塊,可以興建公共住宅及公益設施。

但市府和國產署目前對回饋的地點有異議,市府因此希望繼續和國產署協調、討論;市府官員指出,在各有堅持下,市府都委會也希望,雙方能協調出一個都能接受的方案,再送都委會繼續審查變更案,這樣才不會浪費時間,才不會因各有堅持讓審查案無法快速進行,無法達到應有的結果。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