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412

六輕防災太逼真 居民心驚驚

#地方 #台塑六輕 #演習 #消防車

記者張朝欣/雲林報導

高雄氣爆殷鑑不遠,雲林縣政府與環保署17日在台塑六輕舉辦「全國毒性化學物質災害防救演練」,希望藉由演練防患未然,由於消防、救災車輛頻頻進出六輕廠區,不少民眾以為發生工安事故,虛驚一場。

雲林縣政府與環保署於六輕舉辦防災救演練,防患未然。(記者張朝欣/攝影)

昨天演習地點設在六輕台化公司芳香烴二廠,由環保署副署長張子敬、縣政府參議藍文信、縣環保局長曾春美等人共同主持,動員環保、消防、警察、衛生等相關單位人員,國軍也派出36化兵群協助,場面浩大。

演習模擬「雲林離島式基礎工業區」因地震影響,造成台化公司芳香烴二廠廠區毒化物入口管線法蘭面洩漏,導致大量苯外洩且發生爆燃狀況。由於演練前各種消防車輛進出六輕廠區,加上高雄氣爆事件讓人餘悸猶存,不少麥寮鄉民紛紛打電話到鄉公所、消防隊詢問,得知是演習才鬆了一口氣。

張子敬表示,毒災防救演練主要目的在於加強各相關機關對救災系統、設備操作熟悉度,並強化災害事故發生時的處理聯繫支援管道,以利毒災事故發生時保障民眾安全、減少人員傷害並避免環境汙染。

藍文信指出,高雄氣爆意外傷亡慘重,災區一夕之間巨變,軟硬體重建仍在持續中,如何因應有賴平時的演練、各單位聯繫的加強,才能防範於未然、彌禍於無形。台塑是世界級的塑化王國,期待未來能提升為國家級防災體系及中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