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098

和美甕水公園 延續傳奇

#地方 #甕水傳奇 #福澤 #秀水高工 #甕水公園 #傳奇

記者吳敏菁/彰化報導

和美鎮面前社區,流傳甕水傳奇,甕水300年來終年不絕,一直被里民視為是福澤的象徵,社區結合秀水高工師生的砌磚絕活,打造「甕水公園」,「這甕水,絕對還要再凍100年!」

和美鎮面前社區結合秀水高工師生砌磚絕活,打造「甕水公園」。(吳敏菁攝)

面前社區理事長謝進合說,清朝年間,先民開墾,漸漸集村,祭拜朱李池三府王爺,接受神明指示到大肚溪尾取聖水。並將聖水用甕罐裝起來,總共7罐,卻隨時間流逝,傳說中甕水遁走,後來李府王爺乩童起將寶劍插入地,使甕水重現至今。

社區為紀念甕水,蘊釀5年後才動工建公園,謝進合說,甕水所在地的地主居住在外縣市,房屋毀壞,三順宮出資買地,秀水高工協助砌磚,才完成這盛事。

秀工老師李志峰說,要呈現甕水牆,切了數10種不同尺寸清水磚,31層甕水主體為八卦造型,又設計十字鏤空,學生展現精湛功力,全國砌磚金、銀牌得主的秀工學生選手也都來操刀。

昨天完工典禮,社區民眾都非常感動,百年甕水串起年輕學子及社區耆老們一輩子的期盼,「福澤廣被、源源不絕」。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