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893

大南瓜評鑑「叫我第一名!」

#地方 #農民 #南瓜 #農產品

記者陳世宗/台中報導

「叫我第一名!」為鼓勵農民培育優質南瓜並分享栽種技術,農業局昨日在豐原陽明市政大樓舉辦104年「市長盃」大南瓜評鑑活動;競賽分為「重量組」及「超重量組」,分別由廖遠輝、蔡進男奪冠。副市長林陵三肯定農民的用心,鼓勵將栽種技術分享至全台各地。

農業局長王俊雄說,農民靠天吃飯,今年梅雨季長達1個月,成功種植南瓜並不容易,參賽作品都是農民細心呵護的辛苦結晶;這項活動不僅可展現農民栽種技術,也是相互交流好機會,彼此分享栽種心得。

今年大南瓜評鑑活動,依重量分為「超重量組」及「重量組」,共有17組參賽者。經評審委員評定後,重量組冠軍為廖遠輝,亞軍張樹德與張秀春,季軍謝敏榮、謝長治及賴佑家;超重量組冠軍蔡進男,亞軍陳清甲等2名,季軍徐明賢等3名,可獲得2000至6萬元不等獎金。

林陵三表示,南瓜俗稱「金瓜」,據文獻記載,是營養價值豐富的農作物。他過去自己膝蓋不太好,每天吃南瓜後,健康即獲得好轉。

農業局表示,大南瓜評鑑藉此提高農民栽培技術與知識經驗交流,行銷推廣台中優質農產品,增加農民收入與產品能見度;得獎作品在陽明市政大樓1樓中庭展示,歡迎前往參觀。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