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63

麥德姆出海、對流雲移入 專家:注意間歇性豪雨!

#地方 #颱風 #麥德姆 #對流雲系 #豪雨 #彭啓明

好房News編輯中心/綜合報導

中颱麥德姆強度逐漸減弱,氣象專家彭啓明今(23)早就在個人臉書上PO文:「上午風雨仍強,暴風雨漸脫離,留意對流雲系移入。」

(引自彭啓明臉書)

彭啓明說,麥德姆颱風中心在今凌晨12點多,於台東長濱登陸後,已在清晨4點20分於彰化出海,並朝西北方向移動,預計在9到10點,在中國福建登陸。台灣各地將在上午從南到北,逐步開始脫離暴風圈,中午前後會是一個轉折。

儘管颱風強度略減,但彭啓明指出,颱風後面整個雲雨帶仍不斷移入,仍有強陣雨發生,其中以中南部山區的降雨量最大,達豪雨至豪大雨等級。

雨量方面,彭啓明說,截至目前為止,花蓮到台東下最多,已達五、六百毫米,接下來會換北部山區及中南部山區,至少有三百到五百左右的量級雨勢發生,平地雖然只是間歇性,約一兩百,但上游的山區還是頗大,務必要多留意。

「今天上午還是有間歇性的雨勢出現,有時陣風的風勢還頗強,建議您上午盡量避免減少外出,下午再視風雨而定。」彭啓明補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