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99

北市都更怎麼走?張金鶚有藍圖

#張金鶚 #永春社區 #都更 #文林苑 #正義國宅 #容積獎勵 #政策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週末將進行台北市長選舉,選後市府團隊將改組,台北市副市長張金鶚任職超過一年半,積極推動都更、公營住宅、房市交易透明化等,趕在卸任前,張金鶚為解決北市最重要房市課題之一的都更問題,推出「都更行動綱領2.0」,並提出9大公辦都更策略地區,且更強化整合協商平台及審議程序正義,希望未來北市都更「全面點火、遍地開花」。

張金鶚提出都更SOP,希望接任團隊繼續執行。(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張金鶚今日發表都更2.0,冀望都更未來遍地點火、全面開花。(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張金鶚擔任副市長期間,不僅解決士林文林苑都更案,也讓正義國宅、永春社區及水源4、5期整宅成功啟動,為了讓接下來執政團隊能夠將都更政策延續下去,北市將去年12月推出的「都更行動綱領」強化為「都更行動綱領2.0」。

張金鶚指出,在都更規模的部分,構想分為大、中、小面積都更地區,其中又以「都更9大策略地區」如台北車站特區、松菸與臺北機廠及南機場住宅特區等,會作為國有土地公辦都更的「點燃啟動點」,其次也會持續發展一般型都更與微型都更。

他強調,新版的行動綱領更著重「事前整合」與「審議過程」的SOP流程,尤其私人利益糾葛往往會延宕整合時程,市府提供協商平台與審議過程的程序正義非常重要,加上擬定替代方案,個人私利就無所遁形,都更自然沒有延宕理由。

張金鶚認為,不能仰賴「特效藥」(如容積獎勵),而是要全面推廣多元都更,至於目前懸宕的都更第36條代拆處分,他則強調,「必要時,代拆公權力應該介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