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2832

白手起家好難!38K一輩子只能「存」650萬

#理財 #薪水 #薪資 #月薪 #22K #小資買房 #存錢術 #定存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主計處公布最新調查,發現國人薪資水準來到3萬8千元,成為近8年來的同期最高。但是你知道嗎?空有一份好薪水,卻沒有完善的理財策略,一輩子最多只能存到650萬元,勉強湊出北市三房的頭期款而已。
 
月薪38K一輩子只能存下650萬元。(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月薪38K一輩子只能存下650萬元。(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小資上班族好薪酸,薪水永遠跟不上物價、房價的變化!主計處公布1月份經常性薪資調查,發現國人收入來到近8年來的同期新高,平均3萬7960元的收入水準,成為一片不景氣中難得的好消息。
 
不過Mr.Market在商周財富網中分析,即使年輕人的月薪不再是22K,想要靠「存錢」度日,一輩子最多也只能攢下650萬元而已,實在「很難買房子」。
 
月薪38K一輩子最多存650萬。
 
根據Mr.Market提供的試算進行推估,假設一名25歲年輕人投入職場工作,就拿到38K的薪水,並且每年穩定加薪1千,直至50歲為止,扣除每月消費、房租、養小孩(1個)等開銷後,終其一生也只能存下649萬元而已。
 
Mr.Market認為,這樣的假設其實十分嚴苛,不僅很難買房子、只能生一個小孩、不能夠失業,還失去了買車、出國玩等機會。即使將所得拉高至起薪5萬元、每年加薪2千元,最後能存下1874萬元的人也只占整個社會的10%,「真相是沉重而且痛苦的」。
 
不過投資專家楊馨則是建議年輕人,雖然存錢十分辛苦,但「日子是人過出來的」,等到自己存到足夠的頭期款,甚至有能力買房子時,就會發現自己的付出、犧牲根本算不上什麼,只要方式正確、意志堅定,存錢一定會有成功的一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