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7840

回到未來「建築」大開眼界 彷彿置身科幻片

#新奇 #建築 #未來建築 #科技 #摩天大樓 #能源再生 #回到未來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2015/10/21是經典科幻電影《回到未來》極具紀念意義的日子,因為這天正是續集當中,主角馬帝與布朗博士穿越到未來的「那一天」,30年前片中出現了許多未來科技,如今不少科技已經出現,而隨著科技日新月異,以往於科幻電影中才看得見的場景,以後可能成為我們生活的一部分,像是每年舉辦的「未來摩天樓設計大賽」也可發現,未來建築奇形怪狀,像雨傘、水母或外觀如一根根睫毛的塔,讓人大開眼界。
 
 
冠軍是來自美國設計師Derek Pirozzi的作品「極地雨傘」(Polar Umbrella)可別小看這一把雨傘,雨傘裡面有實驗室、再生能源廠及作為野生動物棲息之所在地,還可維持北極冰帽,可謂創新與環保兼顧的作品。
 
 
第2名則是法國的「恐懼症摩天樓」(Phobia Skyscraper)該建築希望振興法國巴黎一座廢棄工業區,以模塊與空塔結構,整座建築就像是科幻片中的場景一般。
 
 
第3名是來自中國許霆和陳奕明的「光明公園」(Light Park)天馬行空地設計出這座飄浮在空中的摩天大樓,設計初衷為解決北京人口過多的問題。
 
 
其他如可吸收噪音的塔,建在高速公路的旁,以像睫毛的設備吸收噪音,且將噪音再轉換為其他能源再利用。
 
 
像水母般的建築,可降低空氣中的pH值,且將酸性物質透過特殊處理轉換為再生水。
 
 
還有蓋在平流層的建物,若從太空俯瞰,就像是一型的六角格,希望將建物蓋在地球表面而減輕地球引力之負擔,降低自然災害發生時對地球的傷害。
 
 
綜觀這些未來建築,除了有獨特外型,多兼具能源再生的概念,希冀解決能源危機。
 
以上圖片均翻攝自http://www.evolo.us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