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18

畫農村記憶 95歲嬤走出病痛

#埔里 #植物人 #復健 #繪畫 #地方 #新奇

記者張雁雯/埔里報導

埔里鎮95歲的張選格阿嬤曾因跌倒腦溢血幾乎成為植物人;她在復健過程加入桃米社區繪畫班,在繪畫中找到精神寄託,病情逐漸好轉。透過細膩的筆觸,張選格阿嬤描繪出早期台灣社會,讓大家更能藉著她的畫了解早期的農村生活面貌。

張選格阿嬤(左)的畫作風格細膩,每一個人物表情、動作都活靈活現。

「開始畫畫後,每天都覺得很幸福。」張選格阿嬤自小便展露繪畫天分,國小時還曾代表學校參加繪畫比賽;25歲結婚後,繁忙的生活讓她不再有時間能繼續作畫,一歇筆便是60年。她在11年前加入長青繪畫班,重拾繪畫的喜悅讓她走出病痛,身體狀況逐漸好轉。

阿嬤繪畫過程相當專心,細膩的筆觸將童年時代的農耕社會用畫筆雕琢出來,她畫作中每一頭牛插秧、犁田的身姿,都有自己的堅持;人物的神情、動作也都活靈活現。

新故鄉文教基金會11年前創辦桃米長青繪畫班,今年共有16名阿公阿嬤參加。新故鄉文教基金會董事長廖嘉展說,阿公阿嬤在創作過程中,有人回顧精彩的一生;有人透過畫筆釋放長年的生活壓力;有的則靠著畫畫走出喪親之痛,找到繼續生活的動力,「每周上繪畫班已是他們生活的重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