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230

退租找麻煩?「床角卡頭髮扣2千」

#租售 #新奇 #房東 #房客 #退租 #拍照存證
好房網News記者簡蕭羽濤/綜合報導
 
又有惡房東出現了?有民眾在臉書社團中Po文,表示自己的套房要退租時,已經將房間打掃得很乾經,沒想到房東卻說「床角卡頭髮扣2000元」,讓她非常傻眼,而網友看到後也紛紛大罵,直說真的是太離譜了。
 
套房已被清理得很乾淨,沒想到還要被房東扣錢。(翻攝自爆料公社/網友Lin Cat攝影
 
套房已被清理得很乾淨,沒想到還要被房東扣錢。(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友《Lin Cat》在臉書社團中表示,房東說搬走前要把套房打掃乾淨,地掃了也拖過了,房東後面卻補一句「床角有卡頭髮扣2000$」。而這名網友也附上房間打掃過後的照片,直呼難道這是詐欺嗎?
 
房東此舉引發網友撻伐,不少網友都大罵房東「扯到爆」、「擺明故意的」。也有人打趣的說「你的頭髮好貴」、「燒給他」。
 
網友控訴房東找麻煩,根本是詐欺的行為。(翻攝自爆料公社
 
網友控訴房東找麻煩,根本是詐欺的行為。(翻攝自爆料公社)
 
消保官接受TVBS新聞訪問時指出,法律上有所謂的比例原則,假如說只有2、3根頭髮,或是少許的頭髮,就認為說房客沒有清潔乾淨,這樣是不合理的,我們會以民法和房東做出說明。
 
根據統計,有不少的網友都受不了房東「動不動就威脅扣押金」。對此,專家建議,如果擔心房東動輒以房內物品損壞為由扣錢,民眾在搬入時可先拍照存證,若日後遭到誣陷、得尋求法律途徑時,照片會說話。

《專家面對面解答》2小時了解「租屋、買賣」法律大小事!→立即點我報名好房網影響力講座/蔡志雄/房東房客必須知道的那些事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