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5449

大陸淘寶連法拍屋都賣! 45億房產創最貴商品紀錄

#寰宇 #新奇 #大陸 #淘寶網 #法拍屋 #富豪 #產權 #投資置產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大陸淘寶網號稱是亞洲最大的網路交易平台,不僅生活家居用品買得到,現在連法拍屋都可以線上購買,而現在也已有超過500家法院上網拍賣沒收的房產、汽車、廠房等資產,其中單價最高的是位於天津的一棟辦公大樓,估值近1.5億美元(約台幣45億元)。
 
在大陸淘寶網站不僅可買到生活家具用品,現在連法拍屋都可買,讓網友直呼「太神了」!(翻攝自淘寶司法拍賣網站)
在大陸淘寶網站不僅可買到生活家具用品,現在連法拍屋都可買,讓網友直呼「太神了」!(翻攝自淘寶司法拍賣網站)
 
據華爾街日報報導,該房產原屬大陸富豪龔東升的房產,但因涉嫌貪腐不僅失去了名下商業資產的所有權,也因與涉嫌貪腐的官員扯上關係,而遭受連坐的命運拍賣名下的資產。其中,龔東升在天津的13棟公寓9月被拿上淘寶網拍賣,拍賣估值近1.5億美元(折合台幣約45億元),成為淘寶網史上最貴商品。
 
自2012年底就有超過500個大陸法院入駐淘寶司法的拍賣平台,淘寶網還為此開闢一個名為「淘寶司法拍賣平台」的網頁專區,還寫著「公開、公平、公正」的標語,而網站內標的物類型有機動車、房產、資產、土地、林權、工程與無形資產,為了怕民眾在標售時有問題,也在網站上清楚標明競拍流程,而阿里巴巴自家網站的報導表示,淘寶正致力打破大陸低效、腐敗的傳統法拍體系,進而取代一般傳統的法院拍賣途徑
 
淘寶網連法拍屋也引起台灣消費者的興趣,但據蘋果日報報導,誠正海峽兩岸不動產估價師事務所所長林金生表示,以中國法令來說,台灣人在大陸只能購買一般住宅,加上大陸購屋產權並不像台灣公開透明,且土地和房屋又屬各地方政府的國土局與房產局分別管理,因此,在淘寶網購買法拍屋有無法掌握資訊的風險存在,建議台灣民眾還是少碰為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