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654

大樓違建 殃及數十民宅龜裂

#地方 #永康區 #大安街 #違建 #建商 #地基掏空

記者黃文博/台南報導

永康區大安街數十棟民宅地基掏空龜裂,居民懷疑是未取得建照即在施工的建物影響,因工務局已張貼勒令停工公告,建商仍照做不誤,還反嗆「不施工才有公共危險」、「有辦法擺平官司」,工務局訂20日到現場貼封條,並將業者移送法辦。

市議員林燕祝表示,造成民宅龜裂的施工基地在永大段土地,上個月開挖後,鄰近的大安街民宅相繼有地面、牆壁龜裂等現象,裂痕甚至達二指寬,居民質疑建商亂抽地下水、埋設鋼樁也未做好安全評估引起的。

昨天數十位民眾到工地現場抗議,柯姓男子表示,他有3棟房子均受到影響,後院均嚴重傾斜,明顯跟地基被掏空有關,惡化下去恐招致危樓,更令人氣憤的是,住戶群起要求停工,對方竟反嗆「不施工才有公共危險」。

林燕祝說,建商要建10層高大樓,居然不按規定取得建築執照,就搶先施工,只申請工程地下室1樓,實際上將挖深3樓,為何勒令停工後,工程人車照樣進出基地,毫無約束效果。

工務局主任秘書李國榮表示,這處工地已勒令停工卻持續動工,該局可強制執行拆除違建物及恢復原狀,移送法辦可處以一年以下有期徒刑、拘役或併科罰金,工務局訂今天前往現場將器具貼封條,並將業者移送法辦。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