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056

新北市房價到頂?3個蛋黃區屋主鬆動

#租售 #打房 #選舉 #降價地圖 #降價專區 #讓價 #降價
好房網News記者黃慈雯/整理報導
 
政府接連打房加上受到選舉不確定因素影響,不僅房市低迷,連成交量都急凍,且從2014年下半年開始陸續出現一波拋售潮,不過在眾多物件中,專家認為「價格」是成交關鍵,因此也有不少屋主讓價意願提高。在好房網的「降價地圖」中,屋主主動降價的物件就超過1萬9千多件,其中新北市的新店、板橋、中和就為最大降價區。
 
新店區降價物件多,想趁屋主拋售潮尋覓理想小屋的買家不如可往這邊多看屋多比較。(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
 
從新店山頭俯瞰新店房市景,可以看到美河市如同一條巨龍。(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好房網降價地圖中顯示,新北市低於實價登錄行情物件最多的是新店區的243件,目前實價登錄價格為每坪37.4萬元,但低於實價屋均價為28.74萬元,平均價差高達23.17%;板橋區也有162件,實價登錄價格為40.6萬元,低於實價屋均價35.88萬元,平均價差幅也有11.62%;另外中和區也有125筆房屋低於實價行情,實價登錄價格為39.1萬元,低於實價屋均價為34.2萬元,差幅比板橋區大有12.52%,至於副都心的新莊也有121件,低於實價物均價為28萬元,與實價登錄價格的31.5萬元價差幅度達11.1%。
 
房仲業者徐佳馨在《地球黃金線》節目中指出,之所以會有這麼明顯的價降幅度,以新莊來說,目前開價到每坪28萬元,其實這是當初投資客最早取得的成本,等於就是早期的投資客把成本價稍微加價或是根本打平賣出,才會發生實價登錄價格比開價還要高的怪象。
 
徐佳馨也指出,新北市的降價區如新店、板橋、中和、新莊這些區域,其實當初的推案量都相當大。以新店來說,因為安坑輕軌的利多議題,使得安坑推案量相當多,新案幾年開價已開到1坪45萬元,不過在買氣持續低迷的情況下,投資客眼看苗頭不對,只能降價出脫
 
另外,像是中永和區,目前有一些新建案已開到每坪80萬元以上,不過中古屋的屋主當初取得的價格可能才1、20萬元,也因此曾能用低於實價登錄的價格去做開價,寧願小賺或是打平也要趕緊拋出。
 
想找降價屋?看這裡就對了!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