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66

浮洲合宜宅問題多 申訴難解

#租售 #浮洲合宜住宅 #道德勸說 #退訂 #日勝生 #地震

記者池雅蓉/新北報導

浮洲合宜住宅瑕疵問題頻傳,引發住戶不滿,新北市府1日成立「浮洲合宜住宅交屋申訴中心」,3日來已有240件申訴案件。不過,新北市消保官表示,只能匯整住戶意見,再與日勝生協調,屬於「道德勸說」層面,而無強制力。

新北市府成立浮洲合宜住宅交屋申訴中心,卻只能彙整意見再跟日勝生溝通,無強制力,民怨問題還是無解。(池雅蓉攝)

新北市浮洲合宜住宅申訴中心成立後,工務局統計,截至昨晚共有240件申訴案,1日13件、2日71件、3日156件。中心內雖有消保官進駐,也有律師及結構技師公會人員等聽取、蒐集住戶意見,並給予建議,卻沒有日勝生或是營建署人員窗口。

已交屋的A2施姓住戶表示,上周地下室有裂縫的消息一出,日勝生跟銀行就應該要有相關的應變措施,怎麼會過了2天才討論。

「一定要退屋!」A6林姓住戶說,雖房屋尚未完工,無論如何,他都不想冒生命危險住進去,且房屋品質堪慮,還要住戶付違約金並不合理。

同是A6的鄭姓住戶則說,日勝生都沒有統一聯繫窗口,他們只能到市府申訴中心求救,但市府卻說並無「強制力」,感覺申訴中心很無用。

法制局主任消保官許宏仁表示,每個住戶問題不同,市府先匯集住戶意見,再與日勝生協調。不過,他也坦言,市府並無強制力要求日勝生配合。

許宏仁說,目前會先協助住戶處理銀行撥款或退屋是否支付違約金等問題,但一切仍要等鑑定報告出爐後,了解裂縫成因及補強等後續,才能有明確的協助方向。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