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473

逛圓樓賞水舞 苗栗觀光添亮點

#地方 #客家圓樓 #親水廊道 #觀光 #遊客

記者陳慶居/苗栗報導

苗栗縣政府爭取中央補助23億興建的客家圓樓與親水廊道25日啟用,開放首日湧入數千遊客與攝影愛好者,成為高鐵特定區新地標也是新亮點。晚間親水廊道啟用水舞登場,再掀高潮。

後龍高鐵特定區客家圓樓啟用,學生水池邊寫生發揮創意,親情無限。(記者陳慶居/攝影)

國際文化觀光局長甘必通說,在苗縣後龍高鐵特定區的客家圓樓,占地近1400平方公尺、樓板面積3400多平方公尺,外觀仿大陸原鄉建築建造,客家味十足。戶外水塘秋江映月、景色宜人,樓內主要有客家戲曲館、客家音樂館及城市文化交流館。

即日起至年底,展出珍貴台灣客家音樂戲曲文物、傳統客家居民特色模型並有頗富趣味性的互動區,堪稱國內首屈一指的客家圓樓藝文空間。25日起,周二至周日,每天晚上6點半、7點半各有半小時展演節目,看完表演接著7點、8點看親水廊道五彩繽紛的水舞。

昨天上午10時,縣長劉政鴻、立委徐耀昌、陳超明及客委會副主委范佐銘等人,率來賓舉行祭天祈福及剪綵儀式後,客家圓樓開放民眾參觀。進入古色古香建築裡,欣賞悠揚國樂演奏,人潮擠爆現場,各主題館也滿是遊客,誇讚是假日休閒好景點。

劉政鴻感謝中央補助23億元挹注高鐵車站特定區內北勢溪環境營造計畫,包括已經完工的北勢溪親水廊道和客家圓樓及即將啟用的閩南書院,加上高鐵車站及台鐵豐富站也正在興建,相信高鐵車站特定區的未來發展指日可待。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