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034

遠雄礁溪建飯店 環境爆爭議

#預售 #租售 #地方 #遠雄 #五峰旗 #烏來

記者羅建旺/宜蘭報導

遠雄集團要在宜蘭縣礁溪鄉新建「豐富五峰旗」、「春秋礁溪」飯店,昨天說明會仍遭質疑開發會破壞環境、影響安全,有議員表明反對開發立場,有村長要求全民監督,有民眾以行動劇痛批,要求撤案。

遠雄集團要在礁溪蓋飯店,遭質疑開發破壞環境,昨天說明會上,有民眾舉海報表達不滿。 記者羅建旺/攝影

遠雄集團發言人蔡宗易坦承過去與地方溝通太少,今後會補強,但開發有合法程序,也會遵守法令,並承諾回饋地方,未來飯店僱用的員工,當地人佔一半以上。

遠雄集團在礁溪的「豐富五峰旗」、「春秋礁溪」飯店基地位於五峰旗停車場與礁溪老爺酒店後方,地方質疑因近得子口溪,在水源頭,附近又是土石流潛勢區,一旦開發,衝擊環境,影響安全,引起反彈。

業者上月底依環評法,舉行開工前說明會,民眾關注,發現業者僅口頭簡報,沒有書面資料,批評草率;縣府以會議欠缺正當性,視為無效會議。業者昨天再開說明會,仍遭強烈質疑。

縣議員林成功表明反對開發的立場,吳宏謀要求徹底說明,開發若能帶來繁榮與就業機會當然好,若破壞環境,堅持反對;薛呈懿批評,開說明會只是讓開發案走完程序,而不是因民意反映而改變開發案的不當,實在荒謬。

鄉民代表會主席游見璋認為,飯店帶動地方發展是好的,但若破壞環境、危及安全,當然反對;鄉民代表游三郎反對因開發影響環境,力挺非暴力的長期抗爭;大忠村長張介壽則要求全民監督。

要參選立法委員的孫博萮質疑,開發基地對面就有「土石流危險」警示牌,又鄰近縣府水土保持科長期觀測的「大忠村一號崩面路」,已委請律師提出行政訴願,要求撤銷這兩案的環評差異分析報告、變更內容對照表,並呼籲公部門重視地質敏感、河川地、水源區,不宜開發的訴求。

 

遠雄:土石流警戒區 屬輕度

 

遠雄集團在宜蘭縣礁溪鄉新建「豐富五峰旗」、「春秋礁溪」兩家飯店,業者昨天指出,工期兩年2個月到兩年半,客房數分別是50間與90間,強調低密度開發,建蔽率20%、23%。

遠雄集團昨天在說明會指出,「春秋礁溪」基地面積約1.8公頃,計畫興建旅館為地上6樓、地下3層,共有90間客房,建築面積4263平方公尺,建蔽率23.48%,規畫停車位有汽車265席,機車163席,大客車2席,預定工期30個月。

「豐富五峰旗」旅館基地面積7524.48平方公尺,興建地上6層、地下2層,有50間客房,建築面積1511.84平方公尺,建蔽率20.09%,規畫汽車103席、機車50席、大客車1席,預定工期26個月。

業者說明,施工期間包括空氣品質、噪音與振動、水質、廢棄物、生態與交通都會妥善處理。

有關基地恐有土石流威脅的質疑,業者說明,當地土石流警戒區屬輕度,且影響範圍距離基地有100公尺,萬一有土石流發生,也有警戒措施,累積雨量在500毫米以下勸離,500毫米以上強制撤離。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