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9

藍邀王金平碰壁 楊秋興找嘸主委

#政策 #地方 #楊秋興 #競選主委 #王金平

記者王正寧/台北報導

雖然國民黨中常會早在一月就通過徵召政務委員楊秋興參選高雄市長,但至今競選總部主委一職卻仍「找嘸人」。據了解,楊秋興一開始就鎖定立法院長王金平,但「纏功」失效之後,黨中央高層也不得不出面力邀,卻依舊碰到軟釘子。

立法院長王金平(中)婉拒接任楊秋興競選總部主委。圖為兩人在新春發紅包時的互動。(截自中國時報)

年底高雄市長選舉,國民黨推出楊秋興挑戰現任民進黨籍市長陳菊,再度上演「秋菊」大戰。雖然不再是三搶一局面,但楊秋興目前氣勢反而不如上次選舉。

據悉,王金平的故鄉路竹、岡山一帶,過去稱得上是國民黨的票倉,但此次選舉里長幾乎都不掛「車輪牌」(國民黨黨徽),路竹20個里竟一個國民黨候選人都沒有,基層「大暴走」嚴重。

這種情況下,王金平是能夠「主持大局」的不二人選。擔任兩屆高雄縣長的楊秋興雖然是民進黨出身,但與王金平關係良好,當初入黨時還是由王金平擔任介紹人。只是,即便副主席兼秘書長曾永權出馬,王金平仍婉拒接掌主委。他表示,現在立院狀況多,開議後更忙,各地候選人都有邀請,他實在無法專任楊秋興競選總部主委,所以才會謝絕。

面對尷尬的馬王關係,高層迫於形勢才請王金平出馬,但實際上,各地的請託不斷,王金平幾乎早已經全台跑透透,尤其是選情緊張的中南部。

台中市長胡志強宣布參選後,即尋求王金平協助地方整合;為此,王金平不只一次拜會廖了以、顏清標等地方大老。據了解,輩份高且選戰經驗豐富的王金平,與廖了以見面時,甚至從西裝口袋拿出小紙條,逐一記下相關建議,讓廖感受到十足誠意。上周日,王金平還以台南女婿身分,專程為胡志強固樁。

面對彰化因初選分裂,王三度南下,希望縣長卓伯源與縣長提名人林滄敏合作保住執政權。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