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3908

蘇花改觀音隧道貫通石 8月12開搶

#地方 #貫通石 #蘇花 #觀音隧道 #好孕

記者王亭云/宜蘭報導

「貫通石」傳能助孕、升官發財,威力從工程界傳入民間!蘇花改觀音隧道南下線第一工作面於前天貫通,1000個貫通石將於下周三上午8時,在蘇花改工程展示館免費發送,預期將湧入上千民眾漏夜排隊搶石,藉此爭好運、討好孕。

「貫通石」被工程界視為吉祥物,口耳流傳有助生子及招財。蘇花改工程處從去年始,收集石頭免費發送給需要的民眾,卻意外引起旋風!前2次吸引全台民眾蜂擁而至,甚至有香港人、搶頭香民眾苦等27小時,還有阿嬤相約搶石,等不及要抱孫。

觀音隧道逾12公里,為蘇花改工程最長隧道,南下線第一工作面,工程處特別選在3日貫通,該日為農曆6月19日,也就是「觀音菩薩得道日」。

蘇花改工程處特別挑選了1000個貫通石,將於下周三(12日)上午8時,於工程展示館前免費發送約拳頭大的貫通石。主任工程司張林隆指出,本身隧道名稱吉祥,加上貫通日期特別,此批貫通石意義更加深遠。

他說,自去年發石頭以來,陸續接到好消息,不少民眾寫信感謝,或寄油飯、水果禮盒,今年3月更有來自彰化詹姓婦人,15年來終於盼到男孫,親自來感謝。

「觀音送子,實在是太神奇!」詹姓婦人驚喜地說,她的媳婦15年努力做人不成,更被醫生判定無法生孩子,未料貫通石真的展神蹟;許多人都會把貫通石擺床頭、床下,或另製基座擺放,甚至放入紅包擺放,相信能藉此帶來好運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