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147

西門町透天厝 土地創天價

#租售 #透天王 #西門町 #地價 #背包客 #自由行

記者方明/台北報導

自由行商機夯,帶動西門町透天店面交易異軍突起。根據實價揭露,西門町連續2個月出現2筆透天店面交易,其中,峨眉街1間土地面積僅18.45坪透天厝,成交總價2.48億,創西門町透天交易最高總價紀錄,且換算土地單價每坪高達1,344萬,也創北市透天土地單價新高,成為首間土地單價破千萬的「透天王」。

原本西門町商圈最高總價透天店面為昆明街91~120號,土地面積49.91坪,建物面積149.97坪,去年9月成交要價2.38億。

根據實價揭露發現,今年7月峨眉街1~30號店面土地面積僅18.45坪,建物面積50.09坪,成交總價高達2.48億,再度刷新西門町商圈透天店面總價新高。

西門町峨嵋街透天店面,目前1樓分租為3間店面,分別為飲料及飾品店,2、3樓出租給「玩美髮型」美髮業者。

該筆透天案以建物單價換算每坪495.1萬元,但若以土地單價計算,每坪則飆上1,344萬元,擠下信義區永吉路透天案的單價897萬元,成為首間土地單價破千萬的「透天王」。

另外,今年6月,同樣為西門町商圈的漢中街1~30號透天店面,建物面積140.87坪、土地面積32.67坪,以總價2.2億元成交,該案為目前西門町透天店面交易第3高總價。

以目前實價揭露北市透天厝土地單價交易排行來看,前6筆最高單價當中,西門町商圈透天店面即占了4筆之多。

台灣房屋智庫市場經理劉志雄分析,西門町近年來受到背包客的青睞,根據台北市觀傳局統計102年觀光景點排名,西門町排名第5,相對每百人次有34.1人會前往觀光,等於10個觀光客就有3個以上會走訪西門町,也在旅客最喜歡的熱門景點排名第3位,推升西門町周邊店面行情。

劉志雄表示,由於西門町店面大都為透天產品,峨眉街、西寧南路、漢中街、成都路為一線店面,屋主惜售,因此釋出量稀少,只要有物件一到市場馬上就會被搶走,連帶使得巷弄及昆明街、漢口街、武昌街二段等二線店面也跟著水漲船高;峨眉街該筆透天厝鄰近捷運西門站,1樓又是三角窗黃金店面,價格才能改寫新高紀錄。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