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730

雙聖、敦南誠品傳關門 網友哭:還我仁愛圓環

#地方 #商圈 #租售 #敦南誠品 #双聖冰淇淋 #仁愛圓環 #美式餐廳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敦南誠品傳出將吹熄燈號的消息,讓各界十分震驚,中國民運人士王丹更直指,敦南誠品是「台北文化地標」,如果沒了敦南誠品,台北就是一個爛字可言!而在台北有32年歷史的知名美式連鎖餐廳「双聖仁愛店」,也即將在2月14日暫停營業,兩間燙金門市都將出走,讓網友悲喊:「還我仁愛圓環!」
 
敦南誠品傳出走,知名連鎖美式餐廳双聖也即將結束營業,網友不捨喊「還我仁愛圓環」(圖/截取自Google Map)
7謝雷的家位在台北精華的仁愛圓環,可遠望綠蔭大道。
 
敦南誠品昨日傳出即將結束營業的消息,讓各界人士大為震驚,根據報導,國泰集團有意將該棟建築重新規劃為地上26層、地下7層的複合式商業大樓,作為五星級飯店使用,有望成為近年來最燙金的都更案。
 
不過國泰金控旗下的國泰人壽向媒體澄清,自始至終未曾擁有「敦南誠品商場」(2樓至地下3樓)產權,過去擁有的樓層也早於2014年9月出售,「敦南金融大樓」都更案與國泰人壽無關。而誠品方面也回應,敦南誠品租約到期年限為2020年,短期內敦南誠品不會關門,一切照常營運。
 
誠品即將關門的消息也引起許多知名人士的感概,中國民運人士王丹在臉書上表示,雖然書店現在變化很大,商業化氣息濃重讓人失望,但如果要說出一個台北的文化地標的話,他堅持一定是敦南誠品書店;知名女作家貝莉也表達了遺憾之情,發文表示「當我的青春就這樣漸漸被鏟去」,道出許多人記憶中的敦南誠品。
 
除了誠品書店外,台灣第一間美式連鎖餐廳「双聖仁愛店」日前也驚爆即將在2月14日結束營業,這間承載許多人童年回憶的老店即將轉型,讓許多民眾超不捨,紛紛號召「再去吃一次」。巧妙的是,這兩間店皆位於仁愛圓環上,而短時間內傳出双聖結束營業及敦南誠品消失的消息,讓許多人哀號「還我仁愛圓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