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9496

包租公的天敵出現 房東也怕公共住宅

#政策 #租售 #公共住宅 #租金 #房東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興隆公共住宅11月底進行抽籤,釋出272戶,短短2週便吸引3千餘人搶租,中籤率不到10%,但如此搶租潮,看在包租公們的眼裏,卻猶如天敵出現,資深房東就說,公共住宅若能兼顧低廉租金與優質環境,那麼勢必會擠壓租屋市場,屆時屋況不佳的租件,會面臨長期空置的淘汰危機。

公共住宅來勢洶洶,租屋市場的包租公們也緊張。(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攝影)興隆公營宅室內情景。(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北市政府預計在2018年完成2萬戶公宅興建,其中宣告1.1萬戶公宅的地點、經費都已到位。日前公開抽籤的興隆公共住宅,雖然周邊沒有捷運站,但屬於新成屋,屋況佳、空間大、租金便宜,因此引發搶租潮,假若依據目前公共住宅朝向軟硬體兼優的設計方向,未來勢必能吸引民眾承租。

資深房東、也是《房市黑皮書》作者的郭鴻屯就說,早期國宅管理不佳,因此大樓素質較低落,這也是大多民眾的刻板印象,假若公共住宅能強化物業管理又能提供低廉租金,民眾承租願意勢必會提升承租。

他也坦言,這的確會造成包租公的壓力,尤其假若僅有零星公共住宅釋出,對市場衝擊有限,但台北市4年內要增加2萬戶公宅且承租資格寬鬆,首先衝擊的就是出租老舊公寓且環境較簡陋的房東,而屋齡較輕的大樓,因與公共住宅屬性雷同,也會有擠壓一般市場物件的可能,甚至面臨得調降租金出租。

郭鴻屯說,他自己是危機意識很高的房東,強化租件的設備、裝潢,絕對是能降低空置、吸引租客的方式,這樣未來也不怕被砍租金或遭市場淘汰。

好房網影響力講座/張欣民/2016買賣屋必修五堂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