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015

房市回溫 百城房價連二漲

#租售 #百城房價 #百城指數 #中國房市 #大陸房市

記者蔡敏姿/綜合報導

中國指數研究院近日發布6月大陸百城住宅價格指數,新建住宅平均價格為每平方公尺人民幣10,628元(約每坪新台幣16.4萬元),月漲0.56%,漲幅較5月擴大0.11個百分點,百城房價連兩個月上漲,顯示房市持續回溫。

百城指數出現連續二個月上漲的市況。(截取自維基百科/Gzdavidwong攝)

中指院分析,近兩個月大陸中央及地方繼續釋放穩定樓市信號,多種方式調整、放鬆住房公積金政策;市場需求釋放,成交加速回暖,帶動各地供應量放大。整體來看,6月房市延續升溫態勢,百城價格指數仍上漲,月比漲幅擴大,年比跌幅繼續收斂。

證券時報報導,6月百大城市房價與5月相比,53個城市上漲,46個城市下跌,1個城市持平。數據顯示,6月價格月比上漲的城市數量增加5個。

展望未來,中指院表示,大陸央行年內第三次降息降準,將進一步降低購房成本、推動需求平穩釋放、助力市場加速回暖。隨著樓市成交回升,一線及部分熱點二線城市庫存壓力將進一步減輕,房價將延續上漲趨勢。

專家說,而庫存水準高的城市仍然面臨較大的去化壓力,「以價換量」仍是其未來市場的主要路線,房價將保持相對平穩。

新華網報導,偉業我愛我家市場研究院同步發布數據顯示,2015年上半年,北京、上海、廣州、深圳、天津、南京、杭州、成都等大陸八大重點城市樓市交易量,走出2014年的谷底,尤其是在今年3月30日推出新政後,月度交易量屢創新高,與新房市場相比,二手住宅交易量的比去年同期的漲幅更明顯。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