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594

朱立倫:八仙負責人 拿出良心

#地方 #八仙塵爆 #八仙樂園 #粉塵爆炸 #陽光基金會 #朱立倫 #陳柏廷

記者吳張鴻、陳螢萱、吳泓勳、廖珮妤、林欣儀/綜合報導

八仙塵爆案至今,始終未獲得八仙善意回應。新北市長朱立倫5日呼籲,八仙與相關企業負責人必須要拿出良心;副市長侯友宜再度炮轟,負責人陳柏廷神隱,連道歉的話都沒說,「他以為他真能八仙過海」、「大家對你捐贈那1億元感到『不屑』」!

朱立倫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的連日付出。(翻攝自朱立倫Facebook粉絲頁)

朱立倫感謝第一線醫護人員的連日付出。(翻攝自朱立倫Facebook粉絲頁)

朱立倫昨出席捷運頂埔站通車典禮,媒體提問八仙塵爆案時表示,侯友宜已表達出所有家屬以及所有民眾的心聲,八仙跟相關企業負責人,必須要拿出良心、拿出社會責任。

侯友宜昨到國軍松山醫院探訪塵爆傷患與家屬,會後受訪時痛批八仙,這麼重大的傷害事件,距發生已是第8天了,陳柏廷卻始終神隱不出面,連一句道歉都沒說過。

「難道他以為他真的是八仙,能八仙過海嗎?」侯友宜說,500名受害者家屬身心俱疲,難道你一點同情心都沒有嗎?針對朱立倫、侯友宜痛批八仙樂園對死傷者毫無負責誠意的相關發言,萬海航運發言人高國隆昨日未接電話。

根據親近陳家人士表示,事情鬧這麼大,想躲也躲不掉,估計這幾天陳柏廷就會對外說明。針對八仙塵爆造成近500人輕重傷,其中有半數是學生,教育部長吳思華昨天赴台中探視受傷學生,他強調,教育部已啟動「陪伴計畫」,會像對待家人般提供照顧與關懷給這些孩子。

吳思華表示,這次塵爆有來自全國100所大專院校、共255名學生因燒傷送醫救治,希望結合全國教育界的力量幫他們集氣;對於其中部分學生本來預定要參加考試或註冊必須延期問題,教育部都以個案方式處理妥善。

吳思華說部分學生及家長很擔心未來出院後返校就學的問題,教育部將針對每個學生的情況做安排;若短時間內不方便到學校的,會請老師到家裡授課,或採遠距教學的方式幫他們完成學業。若能到校的也會協助他在最短時間內學習。

吳思華強調,教育部的「陪伴計畫」分3個階段,首先是「關懷」,學校與老師對傷患和家屬的照顧要到位;其次是「陪伴」,透過外界提供傷者心靈慰藉與力量;最後則是「輔導」,包括對未來的升學、就業與心理復健。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