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944

台東縣長黃健庭:明年推300戶幸福住宅

#租售 #社會住宅 #合宜住宅 #公共住宅 #台東社宅 #台東公宅 #黃健庭

記者施鴻基/台東報導

台東縣長黃健庭昨天舉辦就職6周年記者會,會中宣布明年將推動300戶幸福住宅,價格希望壓在250萬等多項公共建設,都將對台東造成重大影響,而縣府明年預算也因此創歷年新高。

黃健庭說,今年10月他帶著懸掛中華民國國旗的台東熱氣球出國,在新墨西哥州的Albuquerque市參加全世界最盛大熱氣球節,台灣熱氣球首次飄揚美國領空;近期也受邀到以色列參加「全球市長會議」,成為30年來首位受邀參加的中華民國地方首長,只因台東的努力已被國際看見。

「台東下一步是什麼呢?」黃健庭說,未來台東發展有「國際化、智慧化、深耕教育以及環境永續」4大方向。配合國際化,明年元旦縣府計畫處將改為「國際發展及計畫處」,新設「國際推廣科」,拓展國際交流業務。

明年將推動多項大型公共建設,包括太平溪路堤共構工程、社會住宅及幸福住宅等等,這也讓明年縣府預算達到154.5億,是歷年來的新高,其中許多項目要仰賴中央補助。

以太平溪路堤共構工程為例,就須投入16.1億,將沿著太平溪築設路堤,紓解更生路綠色隧道往縱谷交通瓶頸;游泳池、圖書館共構工程明年也將啟動。

另外,社會住宅地點已確定,共46戶,明年動工,將以目前半價租給弱勢者;縣府另外將啟動幸福住宅300戶,價格希望壓在250萬元左右。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