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435

原水導水管破裂 竹縣市大停水

#地方 #停水 #新竹停水 #竹北停水 #自來水

記者李青霖、蔡昕穎、羅緗綸/新竹市報導

新竹縣市昨晚大停水!台灣自來水公司第三區管理處新竹第二淨水場一根大口徑1750公釐的原水導水管,無預警破裂,造成三分之二個新竹縣市、共9萬3千多戶停水,除新竹市86個里,新竹縣西半部竹北市、湖口鄉、新豐鄉部分地區也停水,今天上午11時才能陸續恢復供水。

水公司派員漏夜搶修,也緊急向桃園、寶山及苗栗縣調水,希望逐步填補缺口,爭取及早恢復供水。

水公司昨晚7點許才對外發布大停水訊息,停水時間從昨晚8時到今天上午11時,縣、市政府分別透過臉書、Line等管道知會大眾,因時間緊迫,民眾抱怨不已。

「怎麼臨時通知?」「哎,來不及備水洗澡,明天上班怎麼辦? 」不少上班族抱怨,有人剛下班用完餐,一看水公司的通知來不及回家儲水,抱怨連連。

三區處副理謝張號浩說,新竹市水利路的第二淨水場,昨天上午就發現漏水現象,工作人員逐一查察,下午才發現是直徑1.75公尺的原水導水管線破裂。

謝張浩說,這條管線不到20年,並非老舊,所以原因不明;淨水廠長陳銘琮說,直到晚上11點左右,才察到一條大約1.5公尺的裂縫,懷疑是平日載運廢土的重車多次輾壓大口徑原水管線所致。

水公司表示,停水區域包括竹市東區、北區、西區、南區及香山區等里,涵蓋竹市86個里,影響範圍相當;新竹縣部分則包括:竹北市全部、新埔鎮(上寮里、下寮里、田新里、文山里、旱坑里);新竹縣湖口鄉:新竹工業區西區、波羅村、鳳凰村、鳳山村;新豐鄉:員山村、松林村、上坑村、鳳坑村、埔和村、新豐村、坡頭村、山崎村、忠孝村、崎頂村、重興村、新庄子、中崙村、松柏村、青埔村、瑞興村、後湖村一鄰。

水公司提醒,停水期間要關閉抽水馬達電源,如果沒關閉,馬達空轉過久會產生高溫損壞或造成火災,也容易造成供水管網產生負壓,吸入汙水,危害用水安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