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132

空屋變虛擬屋 點App家具任你搭

#居家 #新竹工業技術研究院 #竹科 #看屋服務 #3C看屋

記者葉建宏、郭政芬/竹東報導

新竹工業技術研究院昨天發表6項創新產品,包括廣角度擴增實境虛擬看屋服務、個人隨身裝置口袋雲─USBSync、投影互動裝置─iNTERPLAY等,不僅榮獲多項國內外大獎肯定,也為智慧生活開啟新里程碑。

新竹工業技術研究院推出App,家具任你搭。(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新竹工業技術研究院推出App,家具任你搭。(示意圖/好房網News記者張聖奕/攝影)

1秒鐘,讓空屋變成虛擬屋!工研院研究團隊「廣角度擴增實境虛擬看屋服務」,民眾只要開啟App對著房子一隅,就可依喜好來變換家具風格,瞬間變成虛擬樣品屋,這一技術目前正與房仲業者洽談合作,未來民眾看房只要拿起iPad,可將空屋透過虛擬找出理想樣貌。

曾開會時電子文件忘了儲存嗎?研究團隊強化現有軟體與技術,打造「個人隨身裝置口袋雲─USBSync」,使用者透過行動儲存裝置或網路伺服器等方式,就可將檔案分享給對方、同步影像播放,並且可一對多同步、隨插隨拔操作。也就是,未來開會可不侷限在辦公室,在咖啡廳、戶外都可進行。

「投影互動裝置─iNTERPLAY」更神奇,團隊利用高效能3D深度取向模組和手勢辨識演算法,結合影像投影,使用者只要在桌面或牆上,揮揮手就可開啟網頁、翻閱電子書籍等,博客來也攜手7-ELEVEN,打造全台首家O2O閱讀概念店「未來書店」,首度引進iNTERPLAY,民眾只要選取特定書籍,就可揮揮手來翻書,未來這一技術將運用在教學上,老師學生不用再忍受粉筆灰了。

工研院團隊還推出「GotoCheck製程優化軟」、「無限供電OLED照明」及「無限行動3D掃描器」等。

GotoCheck製程優化軟體,在金屬製品加工時,透過軟體有效控制工具機快慢,提昇金屬製品良率,無限供電OLED照明,提供接近自然光照明,可以運用在造景園藝,營造不一樣的生活氛圍;無限行動3D掃描器機身如同5吋手機大小,整合了紅外光深度與彩色影像感測,未來可以透過這台掃瞄器,運用在醫學美容等。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