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1427

台中國家歌劇院 吉星馬來貘代言

#地方 #台中國家歌劇院 #伊東豊雄 #馬來貘 #楊承霖

記者盧金足/台中報導

跟著馬來貘走,一起去看這座被譽為「世界9大新地標建築」的台中國家歌劇院! 

台中國家歌劇院在交由中央營運前,由吉祥物馬來貘帶領民眾從不同角度來認識歌劇院。(記者盧金足/攝影)

台中國家歌劇院將於10月底完工,預計11月23日落成試演,市府文化局長葉樹姍表示,已成立「遇見,台中國家歌劇院」網站,並選定歌劇院在交由中央管理營運前的吉祥物為馬來貘。

選馬來貘當吉祥物,外界質疑為何不請台灣黑熊或白海豚來代言?文化局表示,「馬來貘」由台中市年輕文創藝術家楊承霖創作,可愛有才華的馬來貘,網站已有80萬粉絲人數。

楊承霖是在地插畫家,最近還紅到海外,在香港地鐵有廣告露出,在交由文化部管理前這2個月,暫由馬來貘化身指揮家,引導從不同角度認識歌劇院。葉樹姍希望大家不要再揶揄歌劇院,因施工工法特殊,中途曾變更設計,造成工期延宕,預計9月底推出相關文宣介紹,11月出版專書,帶領民眾認識伊東豊雄最具代表性的建築作品。

「1棟好建築,值得等待!」歌劇院施工進度被質疑為市長胡志強拚選舉,葉樹姍表示,現已邁向最後收尾階段,預計10月底完工,11月23日落成試演,期盼各界給予祝福,她有信心這不僅是台中市的光榮,更是全台灣的驕傲。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