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41458

崩盤近了? 網友再唱衰「賣房如同賣蛋塔」

#租售 #拋售 #崩盤 #蛋塔 #破盤價 #炒房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房市交易冷清,近來又傳出投資客賠本拋售、破盤價的消息,讓不少民眾心慌慌,就怕重蹈「蛋塔效應」。網友上網指出,由於過去賣房子太好賺,導致民眾一窩蜂在炒房,等到熱潮一過,骨牌效應如同當年的「蛋塔店」,崩盤指日可待。
 
網友看衰房市將如同「蛋塔店」一樣崩盤。(好房網資料中心)
 
大樓 下跌 箭頭(大刊頭主視覺)
 
網友loby1234在PTT上發文,表示「現在賣房就跟當年賣蛋塔一樣」,當初許多人搶開蛋塔店、路人排隊買蛋塔,但現在蛋塔店都消失了,跟今日賣房子的狀況如出一轍。
 
loby認為,許多人把家中的舊房拿出來販賣,因為一次就能賺好幾年的薪水;開店作生意的人,也寧願直接把店面出售,因為賣店面比辛苦做生意好賺多了。loby批評許多人為了炒房賺大錢,嘴臉都變得十分貪婪,但若如同「蛋塔效應」,最後蛋塔店倒光、建商撐不下去時,該怎麼辦呢?
 
不過網友批評,「蛋塔吃進肚子會變大便,房子拿去抵押還有錢」、「沒蛋塔吃不會死,沒房子會被老婆念死」,認為loby的比喻並不恰當,網友visa9527更認為,「肯德基本來不賣蛋塔,但現在卻是熱銷產品,如同新建案、重劃區帶給不動產界推翻舊市區的概念」,認為投資買房,本來就是有人成功、有人失敗。
 
房市熱潮已過,看衰崩盤的聲浪不斷。不過好房網總編輯吳光中認為,「房價泡沫化」與「房價下修」是兩回事,且國人買房留財的觀念還是根深蒂固,「買房的『滿足點』甚至不只一間」,民眾只要手頭上有錢,房地產還是民眾的首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