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664

南市登革熱飆破3000例 僅彰化、台東未淪陷

#地方 #台南 #登革熱 #賴清德

記者李樹人、鄭惠仁/台北—台南報導

登革熱疫情不斷擴大,台南市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破三千大關,而且宜蘭、南投、雲林、苗栗均出現今年第一例確定病例,目前僅剩彰化縣以及台東縣尚未「淪陷」,衛生署將強力介入,避免「次一波」疫情發生。

今天是開學日,為免疫情因開學進一步擴大,台南市長賴清德一大早就到大港國小宣導登革熱防疫,他鼓勵小朋友穿長褲、長袖到校上課。台南特別選了七個學校共同宣導,一位台南中山國中老師表示,這是她到學校三年來,第一次在開學典禮加入登革熱防疫宣導。

雖然台南連日來積極噴藥滅蚊,但病例數仍不斷升高。疾病管制署副署長莊人祥表示,防疫關鍵日期為9月2日,屆時新增病例數如果仍居高不下,代表先前台南噴藥、滅蚊等防疫措施效果有限。

莊人祥表示,新增病例的宜蘭、南投、雲林、苗栗四縣,病患的感染地不是在高雄、就是在台南;他呼籲,個案確診後,各地衛生局立即噴藥、監測,以免引發「次一波」感染。

疾管署統計,今年入夏以來,5月1日至8月30日,國內本土登革熱確定病例數已累積3446例,台南市30日一天再增131例,已到3003例,其次是高雄381例。

疾管署表示,目前確認有4例死亡病例,但令人遺憾的是,又接獲疑似死亡個案通報,但確實死因及人數仍待確定。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