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9078

看眷村老照片 新竹爺奶分享舊回憶

#地方 #忠貞新村 #眷村 #照片 #文化局 #中原大學

記者郭政芬/新竹報導

「眷村,是我心中永遠的家!」一群忠貞新村眷戶,歷經近8個月時間,以照片和文字發掘眷村共同記憶,由中原大學蒐集出版,昨日舉辦《大煙囪下的故事》的新書發表會,許多爺爺奶奶記憶猶新,興奮的分享當年生活。

歷經近8個月時間,將眷村的照片集結成冊,昨天新書發表時,老伯伯看得相當感動。

新竹市文化局委託中原大學辦理「新竹市忠貞新村老照片、故事蒐集出版計畫」,由教授趙家麟帶領的執行團隊蒐集資料。

趙家麟表示,隨著老舊眷村拆遷,在眷村文化的保存上,老照片、訪談都是重要紀錄,許多是未曾發表過的老照片,並邀20位當年在場人士,書寫對老照片的歲月回憶。

忠貞新村因村內有日據時期遺存歷史建築「日本海軍第六燃料廠新竹支廠」,形成眷舍與廠房共構的「屋中屋」建築景觀,是全台最有特色的眷村之一。

文化局長林榮洲表示,忠貞新村提報國防部「國軍老舊眷村文化保存計畫」,已獲得國防部核定,補助經費3400萬元整,未來將規劃為「眷村文化園區」,結合科技、 教育、觀光及文史,促使歷史建築的活化新生。

眷村二代郭竹源分享,透過臉書把大煙囪下的老鄰居們串連一起,分享當年的老照片與回憶,當大家看到這堆照片都非常開心,興奮的訴說以前的記憶和故事。忠貞新村老照片蒐集成果展自即日起至12月4日止,在新竹市華夏金城B棟一樓交誼廳展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