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882

滅頂也可靠住在哪 地方和健康大大有關係

#滅頂 #霾害 #公園 #肥胖 #氣喘 #鐵路 #機場 #寰宇
好房網news編輯中心/整理報導
 
滅頂活動如火如荼的發動,希望藉由拒買來表達不平,其實國外有研究單單靠著住在哪裡,就可以基本的讓健康變的好,像是住公園旁、住水邊比較不會緊張心情較好,至於太靠近機場和鐵路,恐怕會引發肥胖,還有不住大馬路或是遠離鬧區則是防血管硬化和嬰兒氣喘,也降低了霾害的衝擊。
 
北京空污指數嚴重超標,官方發布「橙色預警」,能見度甚至不到500公尺。(翻攝自中國《東方衛視》)
 
 
其實綜合多項國際研究發現,除了吃的東西能直接影響健康,其實居家環境對人類身心的影響也不小,其中包括美國《赫芬頓郵報》、美國辛辛那提大學、英國埃賽克斯大學研究或是《華盛頓郵報》...的報告與報導都有提到。
 
就以今年入冬後的第一波境外汙染物,可能就是中國霾害了!環保署監資處處長蔡鴻德表示,這一波霾害可能將在12月3日、4日影響台灣,如果依照這些國際研究的建議,就不太認為住在鬧區並不是明智的選擇;專家說,噪音和空氣汙染是健康殺手,而且丹麥一項研究也顯示,住在鬧區的居民,比住郊區的民眾發生冠狀動脈硬化的機率高出近一倍,更別說美國辛辛那提大學的研究也顯示,住在主幹道100公尺以內的嬰兒,罹患呼吸系統疾病的機率高於其他地區的嬰兒。
 
那住在郊區是否就是好辦法呢?其實研究發現也不盡然如此,就以《華盛頓郵報》的一項研究來看,居住地離上班地點太遠,罹患慢性病的機率大大增加,竟然就是出在上下班的路途,來不及吃早餐下班吃晚餐沒時間消化,日積月累下,肥胖讓慢性病上身。
 
那有人會說,那我住的地方靠近交通設施,這總該就不會出現消化不好吧?很抱歉如果你這樣做,根據瑞典斯德哥爾摩的卡羅林斯卡研究所發現,如果住的離機場或是鐵路太近,噪音每增加5分貝,受試者平均腰圍就增加1.5公分,恐怕也不是一個健康的好現象。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