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082

海峽論壇開幕 鼓勵兩岸青年交流

#地方 #廈門 #海峽論壇 #俞正聲 #兩岸交流 #張志軍

記者林殿唯/廈門報導

多位中國大陸官方高層昨(13)日抵達福建廈門,參加第7屆海峽論壇大會前的一系列活動。大陸全國政協主席俞正聲在出席兩岸「同名村、心連心」活動時,就指出兩岸同胞要維護和平發展局面,並鼓勵兩岸青年合作,期勉有更多年輕一代加入兩岸交流。

大陸國台辦主任張志軍則出席兩岸身障人士職業技能展示,並與身障人士交流互動,還親自詢問多項產品的價格、銷量、銷售管道與帶動就業的情況,並在現場擔任模特兒,讓藝術家為其製作畫作。

台灣身障文化創意團團長賴奕志表示,台灣身障人士手工藝產品的品質在台灣業內頗受好評,但在市場推廣與行銷方面卻相對較弱,藉由參加這次活動不但可以促進兩岸身障人士工藝產品的交流,也希望能拓展大陸市場。

另外,對於金門與廈門間的供水進度,張志軍指出,他將藉著這次海峽論壇與金門縣長陳福海二度會面,但雙方不設特定議題,只會像老朋友一樣會談。

張志軍在上個月造訪金門時曾經表示,金門接引廈門水源的事項大概再1、2次商談就能完成,隨後雙方將進行供水契約簽約。金門當地官員預估,最快本月就可以舉行簽約,加上管道施工期間約1年,可能明年福建的水源就可以引入金門。

本屆海峽論壇的另一重點「兩岸青年創業論壇」昨日也在廈門舉行,並舉辦兩岸青年創意創業邀請賽頒獎,多家天使基金代表與企業家在論壇分享創業心得及心路歷程,並勉勵台灣青年創業要胸懷大陸、勇敢逐夢,不要只顧追求生活中的「小確幸」。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