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190

快慢車同票價 乘客:不合理

#交通 #高鐵雲林站 #高鐵彰化站 #高鐵苗栗站 #台灣高鐵 #高鐵票價

記者呂素麗/高雄報導

12月1日起,高鐵增設雲林、彰化、苗栗等3站,從高雄左營至台北,站站均停的列車比直達車慢42分鐘,票價卻一樣;多數旅客會選直達車,也有人批評各站皆停的列車時間長,票價卻一樣「很不合理」,票價應區隔。

快慢車同票價挨批不合理。(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台中高鐵站售票處可以看到絡繹不絕的人潮。(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高鐵左營站表示,12月1日起,從左營到台北直達車是96分鐘,蛙跳式為2小時或1小時48分鐘,站站停為2小時18分鐘,直達車與站站停差42分鐘;尖峰時段1小時2班、離峰時段1小時1班直達車,跟以前一樣,影響不大。

軍職退役旅客梁長青聽聞增站,直覺反映是「一定搭直達車」;他認為,增設雲林等3站沒必要,設站在農村,使用者不多,毫無經濟價值,設這些站毫無意義,勞民傷財,頂多只是民意代表的功勞;「如果要搭站站均停的高鐵,乾脆搭台鐵就好了,何必花高價搭高鐵?」

從事烘焙業的楊敏寧,常搭高鐵北高往返,她認為,會增設雲林、彰化及苗栗一定是住在這些地方民眾有這方面需求,但班次應調整,直達車及站站均停的班次,票價應有所區隔,讓旅客有更多選擇;她通常會搭直達車。

每個月會北上探望女兒的蘇女士說,搭高鐵就是希望快,如果各站均停很麻煩,停停頓頓浪費時間,為何再增設3站?浪費資源,「不知相關人員怎麼想?」

自由業林小姐說,搭高鐵為省時間,如站站停增加時間,寧可等直達車,否則就搭台鐵自強號,價錢差很多;也有旅客反映,少3班直達車,少了選擇,如時間到了沒直達車,會緊張。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