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4271

30歲月薪不到40K 他卻買房笑呵呵

#租售 #房價 #首購 #月薪 #低薪 #贈與 #頭期款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別人的生命是鑲金又包銀,我的努力不值錢!主計處公布薪資調查,發現民眾普遍月薪無法突破4萬元,實質月薪更是倒退15年「薪情很差」,不過也有人靠著父母親的贈與,不到30歲就成為「有房一族」,比例甚至不斷向上攀升,同人不同命,際遇大不同。
 
同人不同命,有人30歲月薪不到40K,有人晉升有殼一族。(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房仲時常在街頭以OP板打廣告,風吹雨淋十分辛苦。(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主計處公布2015年薪資調查,發現每人每月經常性薪資,較去年成長1.33%,平均月薪來到38,716元,但是這樣的改變,仍然追不上物價、房價的變化,甚至無法突破2000年的薪資水準。
 
不過仍然有人能在一片不景氣中,逆勢出手買房,而且年紀輕到令人難以想像。房仲統計顯示,儘管近2年房市向下盤整,但是26~30歲的購屋比重卻逆勢提升,由3.3%成長至5.1%,明顯不受「低薪影響」,成為支撐交易的重要族群。
 
房仲企研室主任徐佳馨接受蘋果日報採訪時分析,會造成首購年齡下降的主要原因,多半與父母親以現金贈與給子女,方便子女成家立業有關,預期低總價的首購產品,將成為近年的房市主流。
 
對此,理財專家楊馨認為,其實社會上除了少數含著金湯匙出生的富貴子弟,多數人都要靠自己奮鬥存錢,才能一圓買房夢。但是與其抱怨抗議自己的命運,倒不如仔細規畫理財,分階段完成存錢目標,「房子這麼多,總有一天大家都能買到屬於自己的房子」。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