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623

拒看! 兩岸鯨豚表演涉虐

#寰宇 #鯨豚表演 #動物表演 #觀光 #動物保育

記者彭宣雅/台北報導

「觀光旅遊別看動物表演!」動保意識抬頭,越來越多國家制定禁止或限制圈養鯨豚規定,但東南亞地區鯨豚展示表演卻越來越蓬勃發展。動保團體今天公布大陸「圈養海洋哺乳動物表演場館調查報告」,39家海洋公園共圈養了11種共491頭鯨豚,這些鯨豚被圈養在狹小環境中,日復一日進行違反自然的表演,嚴重危害動物福利,呼籲兩岸三地民眾「交流旅遊不要交流殘酷」。

動保團體也公布大陸海洋公園影片,鯨豚被養在狹小環境,大批遊客拍打、相機閃光燈不停閃爍,讓鯨豚全身緊繃、衝撞池邊,還出現啃咬行為。因為飼養的環境狹小,且把寒帶和熱帶的鯨豚關在一起,即使相處不好也無可躲避,造成鯨豚生理、心理、行為異常。

中國綠發會瀕危物種基金祕書長胡春梅表示,到今年10月29日調查大陸17個省、4個直轄市,目前有39處海洋公園營運、有491隻鯨豚,大多都從野外捕捉而來,這些海洋公園大多集中廣東,以杭州極地海洋公園為例,鯨豚養在狹小池子裡,還用網子由下方「兜起來」,鯨豚在池子裡無法游動,處境令人不捨。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