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8316

硬是不拆違建? 柯P要你簽「生死狀」

#地方 #違建 #狹小巷弄 #柯文哲 #防火巷
好房網News記者賈蓉/整理報導
 
別拿自己的生命開玩笑!台北市長柯文哲上任後多次宣示拆除違建,更要求226戶涉及公共安全的違建必須限時改善,卻頻頻碰到軟釘子,不但被質疑「愈拆愈多」,碰到「窄巷違建」更是沒轍,只能要求當地居民若不願意拆除,就要簽「切結書」,「不要火災時才怪政府查處不力」。
 
狹窄的巷弄中若有違建、雜物,可能影響救災動線。(示意圖/好房網記者張聖奕攝影)
狹窄的巷弄中若有違建、雜物,可能影響救災動線。(示意圖/好房網記者張聖奕攝影)
 
台北違建拆不完!台北市消防局、建管處統計顯示,目前台北市內共有250處受到列管的狹小道路巷弄,其中2.5米以下的「紅區」共192處、3.5米以下的「黃區」共58處,但卻有27處尚未改善完成,有阻礙消防救災之虞。
 
對此,柯文哲在「維護公共安全督導會報」中面露不滿的表示,「我的態度就是我要來拆,你不給我拆,我就貼一個北市府官印『此處是消防困難地區』」。柯文哲批評,這些狹小巷弄中的違建平時都不處理,甚至找人來說情,「但真正發生火災時,又怪政府查處不力」。
 
柯文哲認為,如果這些違建、雜物無法盡快改善,導致消防車無法順利救災,那麼居民至少要簽下「切結書」,否則居民一旦採取拖延戰術,若在期間發生火警,「責任到底要算誰的」?
 
對於柯文哲的新政策,消防局長吳俊鴻接受中國時報採訪時透露,其實目前並沒有相關的法源依據,可以要求民眾簽下切結書,政府只能盡到主動告知的義務,提醒居民必須多加防範火警,並且盡速排解違建。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