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014

嘉年華遇強風 熱氣球11顆剩4顆

#地方 #台東 #鹿野高台 #熱氣球 #八仙樂園

記者謝龍田/台東報導

在台東縣鹿野高台舉行的台灣國際熱氣球嘉年華,前晚首場光雕音樂會遇強風,基於安全考量,立熱氣球的速度及數量不如預期,部分遊客罵聲連連。就在縣府透過廣播安撫遊客時,新北市八仙樂園傳出粉塵爆炸意外。縣府表示,安全第一,昨特別加強熱氣球安全措施及為爆炸傷者祈福。

光雕音樂會原定立起11顆熱氣球,搭配扯鈴等表演,秀出新境界。湧進上萬名遊客的鹿野高台草原,背風面感覺無風,但另一側有超過「8節」(每節時速1浬)的強風,超過安全標準。荷蘭籍飛行員貝克堅持「不可飛」(不能立球)。

行政院長毛治國及台東縣長黃健庭與遊客一同坐在草皮上等候,無奈風勢遲遲未轉弱。表演團體只好先演出,避免冷場。

直到晚上7點多,大批地勤人員協助按壓,才勉強立起2個熱氣球。但其中1個「奶牛」旋即被強風吹得立不起來。毛揆晚上8點要先離場,縣府決定先施放壓軸的焰火。詎料倒數時1名醉漢衝進焰火區,導致倒數破功。焰火還沒放完,毛揆就離開。

立熱氣球聲聲慢、數量又少,一些遊客紛紛喊「又沒風怎不立?」也有人上臉書抒發不滿。主持人廣播說明風太大及安全考量,怨聲仍連連。

至活動結束,只立起4顆熱氣球,失望的民眾怨聲載道。那時八仙樂園爆炸的消息陸續傳來,縣府相關官員及業者直呼「還是安全最重要」。

熱氣球使用丙烷當燃料,嘉年華舉辦5年來,因風大球不穩導致數度在球身燒出小洞,所幸從未波及遊客。前年則有名地勤因作業疏忽而受傷住院。

昨天清晨及黃昏共有上萬人參加熱氣球嘉年華。縣府觀光旅遊處長江慧卿表示,已加強丙烷鋼瓶檢查等安全措施,並由黃縣長帶領施放測風向的小氣球,為八仙樂園爆炸傷者祈福,祝他們早日康復。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