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3393

多一分文藝風 苗栗文學街完工

#地方 #邱炳坤 #劉政鴻 #都市計畫 #交通
好房News記者許素蘭/苗栗報導
 
苗栗市文山國小南側都市計畫道路文學街完工通車,為貫通國華路與文發路的橫向連絡道,將提供附近社區便捷交通,學童上下學也不用再繞道,3日地方以辦喜事的心情熱鬧慶祝。
 
 
苗栗市長邱炳坤表示,該都市計畫道路的開闢,要感謝地主、市民代表和苗栗縣政府的支持與協助,因廿一位地主的配合,採協議價購方式取得土地,因此,不到半年的時間,土地徵收了、道路也開闢完成。
 
3日的通車儀式,由縣長劉政鴻、副縣長林久翔、市長邱炳坤、縣府工務處長趙清榮、市代表、里長及社區民眾共同焚香祈福,並一起走過嶄新的路面,體驗這條連絡國華路、文發路之橫向道路的便利性。 
 
市公所指出,文山國小南側計畫道路文學街,全長二百零五點五公尺、寬八公尺,總經費二千六百八十三萬餘元,其中,用地費二千二百餘萬元,工程費四百八十一萬餘元,主要工程項目包括單孔箱涵、道路2側U型加蓋溝、瀝青混凝土路面鋪設、高壓磚人行道鋪設、植栽綠帶、造型高低路燈等。
 
劉政鴻指出,交通為建設之母,縣府幾年來幫助市公所開闢十餘條八米寬都市計畫道路,提供社區便利交通,文學街計畫道路的開闢,更要感謝地主的配合與協助,才能在有限的經費下取得用地,未來公所有任何困難,縣府也都會全力協助,以促進地方發展繁榮。 
 
邱炳坤說,文學街的開闢,總經費二千六百多萬元之中,土地費用就佔了二千二百多萬元,工程費才四百多萬元,若沒有內政部、縣府補助及地主熱心配合,以市公所拮据的財政恐難達成,今能順利通車,實地方之福。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