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948

法拍攻防戰來了! 「高大深遠」案子剉咧等

#法拍屋 #房價下跌 #房地合一 #房屋稅 #新板特區 #淡水 #豪宅稅 #奢侈稅 #多空

好房網News記者蔡佩蓉/台北報導

「現在要不要逃?」、「手邊有5間房子,要不要先調節一些?」今年以來房市走空趨勢明顯,甚至市場已經出現預售案平轉、小跌出場危機,加上房地合一稅上路時程不明、北市新豪宅百萬房屋稅嚇死屋主,諸多專家都認同「北市價跌,有人等著接手,新北跌價等法拍」論點,蛋白區將面臨法拍攻守戰。

持有蛋白區房產,恐怕不是降價問題,而是有沒有人要接手。(好房網News記者陳韋帆)淡水老街住家、商家、公園混合,形成特殊的景象。(好房網News記者 陳韋帆/攝影)

大師房屋董事長陳建慶指出,2月房地合一稅正式版本出爐後,許多屋主已經意識到不論稅率多少,未來售屋要繳納的稅金一定比目前高,「光是2、3月手邊破億元豪宅就賣了3戶」,他指出,有屋主農曆年前就願意降價15%,調節手邊房屋落袋為安。

更令北市豪宅雪上加霜的,就是房屋稅大幅調升,他說,這等於重創2014年7月1日後拿到使照的豪宅,買氣短期內急凍,但在此期限之前的豪宅也因路段率等計算指標調整,房屋稅也增加了,但對於自住客來說只要有「有感降價」,就愈願意進場。

他坦言,「北市只有價格問題,沒有接手問題」,只要屋主降價就有買家願意買,有些屋主賣了1、2年賣煩了,或奢侈稅5年(預售時購買,等交屋後2年閉鎖)解禁,只要有賺錢就出場,這些都被視為「時勢所趨創造的便宜買點」。

但新北市就沒有這麼幸運了,陳建慶說,新板特區指標豪宅賣了1年,連詢問買家都少,最近接到多戶淡水優質豪宅,他也認為要找到買家,是頗大的挑戰,因此陳建慶認為,新北市郊區絕對有百分之百的接手問題,沒有買家,房子真的變成難兌現的「不動產」。

戴德梁行總經理顏炳立也說,持有蛋白區的房產得特別小心了,他指出,照過往房產軌跡,舉凡「高大深遠」—推案量大、樓層高、地點偏遠的案子,都「沒活得好過」。他也私下勸不少持有者,見好就收,把現金換回來再投資。

資深代書透露,不少投資客已經出現玩太大、持有房產太多,遭法拍的狀況,例如新北市淡水、汐止、鶯歌、三峽都陸續出現單一完整產權的法拍屋,顯示新北市的接手問題愈來愈嚴重,假若買家不認同價格,下一步就是落入法拍與否的攻守戰。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