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5109

魏應充5分鐘籌1億交保 頂新急賣地躲不過奢侈稅

#地方 #奢侈稅 #頂新集團 #魏應充 #頂禾開發 #元大集團 #敦化南路

好房網News記者胡珮蓉/綜合報導

前味全集團董事長魏應充今(28)日凌晨以1億元交保,魏家在5分鐘內就備好了高達1億元的交保金。而最近頂新集團也動作頻頻,不僅出脫台北101股權,外傳也將敦化南路一段上的土地賣給了元大馬家,雖然賬面上賺進2.3億元,但因尚在奢侈稅的閉鎖期內,扣除10%的稅額後獲利不到1億元
 
前味全集團董事長魏應充今日以1億元交保。(截取自頂新集團官網)
魏應充在頂新官網寫到「做生意要誠實公道」,如今看來格外諷刺。(截取自頂新集團官網)
 
繼頂新集團以251.4億元出脫台北101股權給馬來西亞IOI集團後,外傳旗下的頂禾開發又以13.69億元的價格,將敦化南路一段面積166坪的土地賣給元大集團。對此,頂新集團發言人賈先德向聯合報表示,這塊地屬於食品業之外的非核心資產,是集團內計畫處理的標的,所以決定出售。
 
但外界不免猜測,魏家願意在獲利不算高的情況之下轉手,恐怕和財務狀況有關。因為頂禾開發在2013年5月才取得這塊地,至今持有未滿2年的時間,若以13.69億元賣出,雖然獲利可達2.3億元,但扣除10%、約1.3億元的奢侈稅之後,獲利空間不到1億元。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