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732

桃園市公打頭陣 115尊土地公遶境

#地方 #土地公 #繞境 #文化 #節慶

記者甘嘉雯/桃園報導

邁入第8年的「桃園市土地公文化節」30日下午由115尊土地公遶境,場面最為盛大,桃園市公所還邀請到高雄內門順賢宮宋江陣50餘人表演,掌聲不絕耳,隨後縣長吳志揚、市長蘇家明等人抬著象徵桃園市土地公的「桃園市公」神轎打頭陣,帶領2000多人徒步為台灣祈福。

桃園縣長吳志揚(中)及桃園市長蘇家明(右)為桃園市公起轎。(記者甘嘉雯/攝影)

吳志揚表示,桃園市土地公密度為全台最高,甚至海外都知曉,成為桃園市重要的節慶活動,土地公是大家最親近的神明,桃園升格後土地公也要升格,照顧百姓安居樂業,基礎建設順利推動。

蘇家明表示,115尊土地公遶境除祈求土地公庇佑全民無災無難外,也希望此敬天、敬地在地文化精神,未來的大市長,也能繼續傳承下去,而31日還有明華園歌仔戲及再生家具拍賣等,歡迎民眾踴躍參加。

遶境隊伍包括遠從廈門仙岳山、新竹縣新豐鄉、楊梅市、蘆竹市、中壢市、龍潭鄉、大園鄉參與盛會。

周日進入活動尾聲,清潔隊巧手再生環保家具,下午2點到3點由蘇家明擔任拍賣官,包含各式古早家具,有沙發組、檜木及肖楠木衣櫥,還有課桌椅及鞋櫃等,拍賣物件共計162件,想趁機為家中換置新家具,可把握時間前往競標選購。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