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229

民代只看錢 黃春明心冷熄燈

#地方 #黃春明 #宜蘭火車站 #百果樹紅磚屋 #宜蘭觀光

記者簡榮輝/宜蘭報導

宜蘭縣政府3年前邀請黃春明團隊進駐宜蘭火車站前的台鐵閒置建物,成為推廣藝文活動的「百果樹紅磚屋」。近來議員們輪番批評經營虧錢仍獲續約,質疑縣府圖利特定團體。黃春明昨明確表示今年底約滿就讓賢,熄燈當天將辦場再見派對,宜蘭縣長林聰賢強調,將全力慰留。

百果樹紅磚屋由黃春明旗下的黃大魚劇團經營,每月定期邀請藝文人士前來座談,每周也有老電影賞析、親子故事等活動,縣府每年挹注98萬元經費維持紅磚屋營運,此舉卻引來多名議員的質疑聲浪,經營團隊灰心萌生退意,昨凌晨突公告,不再續約「有閒來坐,珍重再見」,各界多表錯愕。

宜蘭縣府前晚原本已去電表達慰留之意,昨再派員當面向黃春明致意,雙方促膝長談。黃春明事後接受訪問仍表示「百果樹紅磚屋是該先停下來,確定今年底約滿就熄燈。」

「有人替我們踩了煞車,換他們來開車決定方向吧。」黃春明指出,紅磚屋好比硬體載台,其主要軟體是藝文活動,絕不是賣咖啡。

「當初憑著良心做宜蘭藝文義工,否則可以在家陪孫子玩。」他認為,縣府官員怎就如此任議員謾罵,不解釋清楚?既然批評者那麼厲害,就看他們去表現吧。

縣長林聰賢強調,歷史建物絕非以營利為目的!當初力邀黃老師回來以文化元素活化閒置空間,賦予歷史建物新生命,如今百果樹紅磚屋與幾米廣場已緊密結合,部分議員不了解這些緣由,將試圖消除黃春明團隊的疑慮,全力慰留!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