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804

綠泥岩像綿羊 奇石雅石都吸睛

#地方 #奇石協會 #雅石 #玉石 #奇石 #石頭收藏家

記者范振和/花蓮報導

「不管是奇、雅石或玉石,我都希望有個創意且溫馨的展示空間。」花蓮縣奇石協會理事長廖文雄昨天說,今年會員聯合展,融入居家時尚的布局,提供精品高雅的伸展舞台。

縣奇石協會會員聯合展以「羊洋得意」為主題,主題石是詹福財珍藏的綠泥岩,像極一頭綿羊,而上百件美石齊集花蓮縣石雕博物館,更令人眼睛一亮,展期從8月8日至9月30日。

美石收件昨天截止,廖文雄指出,展出的美石包括玫瑰原石、奇雅石、台灣玉、切片檯座、切片裱框、透光石畫、雕刻等7組,還邀請木藝家葉步陞、奇石收藏家王乙亮、畫家郭文貴、石材加工業者簡義峰等人提供樹瘤、家具、檜木飾品、書畫、盆栽、馬賽克拼貼等作品跨業結合,讓大家了解美石進入居家環境的擺飾與質感。

「美的石頭,也要有美的情境布置,才能吸引觀者目光。」廖文雄說,會員收藏美石,有人也經營小型藝品店,近年藝品店乏人問津,他認為,文化局展場可以當成觀光客進入花蓮縣美石天地的重要窗口。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