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2955

北市防災新利器 抽水「宅急便」成軍

#水患 #颱風 #防災 #淹水 #抽水宅急便 #地方
好房News記者曾一禾/台北報導
 
每年5月至11月颱風過境台灣,常造成許多低窪地區的淹水災情。為避免豪大雨對於市民生活造成影響,台北市大安區公所因應都會型淹水添購輕便型沉水式抽水機,並組成宅急便機動抽水隊,希望能更機動、更迅速的抵達淹水現場,順利完成搶災救災工作。
 
 
傳統的移動式小型抽水機體積較大且重,需靠貨車及2人以上搬運才能載送,機動性較不足,另需添加汽油,操作步驟較繁複,容易因引擎無法發動而造成抽水機無法使用。而大安區公所本次添購的輕便型沉水式抽水機體積小,可直接由機車載運,如遇到市區多處淹水情形,大安區公所宅急便機動抽水隊便可分頭載運至各災害現場,機動性大幅提昇。
 
市府表示,檢視每年汛期主要的淹水災情多為各處零星淹水,且多數均無停電情形,而本市建築物多為公寓大樓,地下室也常因管線漏水等非天災因素而導致積水,大安區公所新添購的輕便型沉水式抽水機為插電發動,只要從淹水點周遭拉延長線插電,抽水機即可馬上使用,連老弱婦孺都可以輕鬆操作,省時又省力。
 
大安區蘇素珍區長表示:「防災搶災為市府最重視的工作項目之一,為了保障大安區居民的生命及財產安全,本所組成宅急便機動抽水隊,希望能在第一時間就能抵達現場,順利達成救災減災目的。」

台灣好新聞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