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14557

生活品質城市排行榜 台北完勝上海.北京

#寰宇 #地方 #新奇 #生活品質 #城市 #維也納
好房網News記者翁聖惠/整理報導
 
要擁有好的生活品質並不容易,而生活品質最好的國家又在哪?美式諮詢公司公布全球城市生活品質排行榜,擁有音樂之都美稱的維也納再度蟬連冠軍寶座,亞洲國家則以新加坡排名26最優,台北位居84名,輸給東京和香港,不過贏過上海和北京。
 
維也納被評選為生活品質最佳城市,蟬連7年冠軍。(翻攝自維基百科)
維也納被評選為生活品質最佳城市,蟬連7年冠軍。(翻攝自維基百科)
 
美世諮詢公司調查了全球230座城市,以供跨國公司和企業派遣員工到海外時,決定給予的報酬和津貼做為參考,評比標準包括該城市政治穩定性、醫療、教育、犯罪率、娛樂和交通便利性等項目。
 
已連續七年奪得第一的奧地利首都維也納繼續蟬連冠軍,有「音樂之都」美稱的維也納目前人口約170萬,多處古城都被列為世界遺產。維也納無論是古典音樂、藝術氣息都濃厚,房租和大眾運輸系統票價也比其他西方城市來得更便宜。
 
而位居第2-5名的城市依序是瑞士蘇黎世、紐西蘭奧克蘭、德國慕尼黑,以及加拿大溫哥華;亞洲城市則以新加坡排名26最佳,東京排名第44名、香港排名第70名。台灣則有台北及台中入榜,分別排名84名及100名,中國一線城市上海、北京則跌出100名榜外,分別排名101及118名。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