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氣 6762

劃白海豚棲息範圍 保育白萌友踏出一大步

#地方 #白海豚 #工業廢水 #媽祖魚保育聯盟 #動物保育 #棲息地

記者李樹人/台北報導

目前西岸僅剩75隻白海豚

媽祖魚保育聯盟秘書長甘宸宜指出,我國保育白海豚終於踏出了重要一步,中華白海豚野生動物重要棲息環境實施後,將可有效保育白海豚,讓西海岸僅剩的75隻白海豚有一個安全棲息之地。

台灣大學生態學與演化生物學研究所教授周蓮香認為,新制上路後,將更有效保育白海豚,政府應該更主動在白海豚成出現的熱區,積極管理並保護牠們。

甘宸宜表示,原本六輕麥寮附近被當地漁民稱為「海豬窟」(閩南語),也就是白海豚棲息及覓食之處,但六輕開發後造成沿海環境改變,讓白海豚數量越來越少。他說,一旦公告,西海岸將成為我國第一座海上野生動物區塊,未來附近所有開發案,都必須通過環境影響估差或環境影響差異分析,才能動工。周蓮香認為,新制上路後,未來西海岸新的開發案,都會受到嚴格管制,開發難度更高、更棘手。

先管好保護區內的工業廢水

【記者湯智斌、凌筠婷、 卜敏正/連線報導】

針對政府規畫白海豚保護區,台灣生態學會秘書長蔡智豪表示,設置白海豚保護區應該以白海豚原有的環境和棲地為主,並非是設置保護區後,再讓白海豚棲息。

蔡智豪指出,白海豚生存在淺海海域,台灣西部從大安溪以南,到大肚溪範圍都有許多工業區,這些工業區所排放到淺海的廢水,都對白海豚的生存造成衝擊,政府對於工業區排放廢水等方面,並沒有很好的管理機制,光畫設保護區有用嗎?

彰化縣環保聯盟理事長蔡嘉陽對政府重視白海豚保育感到樂觀和欣慰,但也認為這只是第一步,期望政府後續行為也能落實,真正讓白海豚能自在安全地在台灣沿海生存。

 

 

熱銷建案&網友看屋心得



好房網不只有新聞,還能找優質宅

好房網News粉絲團

成為好房網Line好友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好房網HouseFun,加我好友,房產最新消息每天整理給你→點我

頭版 總覽 圖輯 名家 專題 土壤液化 好房網TV 樂生活